【心靈】面對孤獨

參加了一個活動,才驚覺有那麼多的人曾經真真切切的想過自殺。原因大抵是過去不堪回首,現在不堪入目,未來毫無希望。

人越大才越能體會孤獨二字。孩童時有父母、同學時時相伴;成人了各自拼搏,朋友不可能時時在身邊,一大群人樂鬧過後,散場時總顯得落寞,畢竟回家的路要自己走;年老了,伴侶不在了,孩子各自有家庭要顧,剩下的路只有自己走。孤獨是必定會有的,所以面對這個課題吧。



我覺得能支持自己的不外乎連結二字。從連結中找到平凡的喜樂。

  • 與自己做連結:
做自己喜歡的工作。就算不行、就算得為了賺錢、就算迫不得已,那就發展副職、發展興趣吧。這是正視自己內在的需求,得到滿足、喜樂的途徑,有正當的宣洩口抒發自己的情緒。

  • 與別人做連結:
有幾個能與你分享瑣事、會傾聽你那些雞毛蒜皮小事的朋友是很簡單純粹的快樂,這種連結像水一樣。別為了一群泛泛之交,侵害了這種連結。

  • 與社會做連結:
這是關於成就、歸屬感、貢獻、自我價值的體現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實習】與PM共事的日子